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美国知名摇滚歌手、演员“肉卷”米特·洛夫去世,74岁|讣闻

文|财新 解亦盈
2022年02月14日 15:04
米特·洛夫最知名的专辑《地狱蝙蝠》将硬摇滚与百老汇歌剧风格大胆结合,成为有史以来最畅销的摇滚专辑之一
资料图:美国知名摇滚歌手、演员米特·洛夫(Meat Loaf)。图/IC photo

  【财新网】美国知名摇滚歌手、演员“肉卷”米特·洛夫(Meat Loaf),本名麦可·李·艾德(Michael Lee Aday),于2022年1月20日去世,享年74岁。

  米特·洛夫最知名的专辑《地狱蝙蝠》(Bat Out of Hell)将硬摇滚与百老汇歌剧风格大胆结合,成为有史以来最畅销的摇滚专辑之一。

  米特·洛夫出生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Dallas),根据自传和得克萨斯州的出生记录显示,他出生于1947年9月27日,但多年来有关他年龄的新闻报道并不统一。他曾在2003年向《卫报》展示了一本出生日期为1951年的护照,他对此解释道:“我只是不断地说谎。”米特·洛夫的母亲是一名英语教师和四重唱的成员,父亲曾是一名警察,自二战期间的美国军队退伍后开始酗酒。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