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赛场上的眼泪,是命运已经写好的脚本吗|冰雪吧

文|财新 周东旭
2022年02月15日 20:55
竞技场也是修罗场,异常残酷。在年少入场的那一刻,或许就已经为每个人备好了一个模糊的剧本
2022年2月15日,北京,2022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苏翊鸣夺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每一个体育人,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独特旅程,无论艰辛还是平坦,无论成绩璀璨与否,前方有美丽的终点站,但也要做好随时下车的准备。

  竞技场也是修罗场,异常残酷。在年少入场的那一刻,或许就已经为每个人备好了一个模糊的剧本。

  有的人早早就收获了运动的奖赏。2月15日,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中国选手苏翊鸣夺金。这是中国首次夺得该项目的冬奥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北京冬奥会的第6金。

  对于这位还有3天才满18岁的小将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梦幻般的开端。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