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男冰收官芬兰夺金俄奥队摘银,冰球赛场上怎么分胜负|趣看冬奥

文|杨占武 张新萍
发布于 2022年02月16日 15:43   更新于 2022年02月20日 14:58
冰球看起来随意,其实它更加考验队友之间密切配合的默契程度,是一项观赏性很强、令人激情澎湃的运动
2022年2月20日,北京,2022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金牌赛,芬兰战胜俄罗斯奥委会队,夺得冠军。图/IC photo

  【财新网快讯】在2月20日下午结束的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金牌赛中,芬兰2-1战胜俄罗斯奥委会队,夺得金牌,俄奥队收获银牌。

  此前,在2月19日晚上结束的一场男子冰球铜牌赛中,斯洛伐克4-0大胜瑞典,拿到铜牌,这也是斯洛伐克首枚冬奥会男子冰球的奖牌。

  在2月18日晚上结束的一场男子冰球半决赛中,俄罗斯奥委会队和瑞典队三局比赛战成1-1,双方在加时赛中均无建树,最终经过射门比赛,俄罗斯奥委会队2-1战胜瑞典队,晋级金牌赛。此前,在2月18日下午结束的另一场男子冰球半决赛中,芬兰2-0战胜斯洛伐克,成功挺进决赛。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