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赛场骄子,归来亦是“凡人”|冰雪吧

文|财新 张懿
2022年02月16日 19:40
无论在冬奥赛场上表现完美或是出现失误,运动健儿们也都还是普通人,会流泪沮丧、得返校学习……
2022年2月15日,张家口,北京2022年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奖牌颁发仪式,中国选手谷爱凌摘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冬奥会上,从金银奖牌傍身、拥有逾20个品牌代言的谷爱凌到中国最年轻的冬奥冠军苏翊鸣,从挑战4A王者跳跃的羽生结弦到奋力一搏打破世界纪录的各国运动员们,我们见证了太多“神迹”选手,惊叹“上帝究竟为他/她关了哪扇门”,更有甚者调侃“自己只不过是来人间凑数罢了”。

  然而,我们也能不时发现,背负荣誉重压的他们,其实也只是普通人。

  2月15日晚,中国花样滑冰女子选手朱易在单人短滑节目中,身着紫裙,再次在滚石乐队《Paint It Black》乐曲声中完成在此前团体赛上表演过的一套动作。这是她在北京冬奥赛场上的最后一次亮相,以后内点冰三周跳连接后外点冰三周跳开场,顺利完成比赛,没有摔倒、没有泪水。以53.44分为突破,以甜美笑容结束这段奥运之旅。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