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国际冰壶日:“冰上象棋”冰壶怎么玩?

文|杨占武 张新萍
发布于 2022年02月17日 18:40   更新于 2022年07月16日 10:40
冰壶又叫作“冰上溜石”,也常被称作“冰上象棋”“冰上贵族运动”,是一项有着500多年历史,集智慧、娱乐、竞技、团队协作于一体的优雅团体运动项目
2022年2月20日,北京,2022北京冬奥会女子冰壶金牌赛,英国队夺冠。图/IC PHOTO

  [每年的7月16日为国际冰壶日。在进入正题之前,让我们先把视线挪回2022年年初的北京冬奥会——

  2月20日,北京冬奥会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女子冰壶比赛也终于决出金牌。在上午结束的女子冰壶金牌赛中,英国10-3大胜日本,拿到该项目金牌,日本则收获银牌。而在19日晚上已经结束的北京冬奥会女子冰壶铜牌赛中,瑞典9-7战胜瑞士,拿到该项目铜牌,瑞士收获第四名。

  此前,2月18日晚上20点05分,女子冰壶两场半决赛展开争夺,分别由日本对阵瑞士,英国对阵瑞典。最终,日本8-6瑞士,英国12-11瑞典,日本和英国将争夺女子冰壶金牌,瑞士和瑞典则争夺铜牌。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