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女子集体出发法国夺金挪威得银铜,冬季两项各小项怎么比赛|趣看冬奥

文|杨茜 田靓
发布于 2022年02月18日 15:23   更新于 2022年02月18日 15:50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冬季两项设置了11个小项的比赛
2022年2月18日,河北张家口,2022北京冬奥会冬季两项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快讯】在2月18日下午结束的北京冬奥会冬季两项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比赛中,法国选手朱斯蒂娜·布雷萨-布歇在卧姿和立姿共计四轮射击中脱靶四次,最终仍遥遥领先,以40分18秒的总耗时将金牌稳稳收入囊中。挪威选手特丽尔·埃克霍夫落后布雷萨-布歇15秒3,用时40分33秒3,摘得银牌。挪威选手马特·奥尔斯布·雷塞兰以40分52秒9拿到此项目铜牌。

  比赛场面复杂,前面领先不代表可以笑到最后,说的就是冬季两项运动,它是快与慢、动与静的完美结合。

什么是冬季两项?与北欧两项有何区别?

  冬季两项由越野滑雪和步枪射击两种运动形式构成。运动员身背小口径步枪,以滑雪板、滑雪杖为工具在专门的线路上滑行一定距离,并在指定区域按顺序进行2轮或4轮不同姿势的射击。这是一个综合性竞赛项目,也是目前冬奥会中唯一要求运动员在比赛中迅速由动转静或由静转动的项目。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