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春风几度,体育人的流汗与流泪|冰雪吧

文|财新 张帆
2022年02月18日 18:06
体育的初心是什么?是在竞技中寻找运动的快乐,在追求更快、更高、更强中寻找人生的价值与感悟
2022年2月18日,张家口,2022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池决赛,谷爱凌夺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18日,谷爱凌又夺冠了。当头戴熊猫帽的她领取属于自己的第三只金墩墩,被网友戏称实现“金墩墩自由”时,欢乐溢满屏幕。她满面春风,说出自己耀眼成绩背后的力量——“我的付出,都是为了自己的热爱和享受。”自由、乐趣、享受,始终伴随她一路摘金夺银。

  然而,此前一天晚上,有俄罗斯奥运代表队“三套娃”参加的绝美花滑比赛落幕,却让人心情复杂。伤心、愤怒、泪水,成为这场决赛后的另类氛围——分数公布后,瓦利耶娃和特鲁索娃均被拍到情绪崩溃到痛哭不止。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