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难忘25年前这一天|亲历

文|梅燕
2022年02月20日 12:55
是邓公带给我们这一代人做梦都梦想不到的机会,是他彻底把我们从命运的井底托出,让我们看到光明,看到希望,看到可以通过个人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愿望
1992年初,邓小平视察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发表南巡讲话。图/IC PHOTO

  1997年2月19日。记得那天,清晨睡意正酣时,我被电话铃吵醒,一看表,还不到6点。 第一反应就是肯定有紧急情况。在CNN工作这么多年,下意识地已经养成习惯,Breaking News(突发新闻)随时可能发生, 记者的第一本能就是随时做好准备应对。我蹭一下跳起,拿起电话。“燕,对不起,请你马上到办公室来,有紧急情况。” CNN国际部的负责人Parisa在电话中说。我立即穿好衣服,顾不上修饰,和老公说:“Emergency, need to run” 。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