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滑雪玩单板,更“酷”更流行吗|健身

文、设计|财新 韩雨彤,李笑寅(实习)
2022年02月23日 15:23
2020年,全国各地滑雪场普遍反映,单板滑雪明显进入了爆发期,滑雪场租赁的单板出现了严重供不应求的局面。为何越来越多的人更青睐单板而非双板?
2022年2月15日,北京,2022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图/IC PHOTO

  【财新网】2月20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落下帷幕。在全部七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中,雪上项目(包括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北欧两项、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冬季两项)共产生66枚金牌,超过本届冬奥会总金牌数的六成。

  其中,在2月15日的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赛场,17岁(三天后才满18岁)的“00后”小将苏翊鸣凭借182.5的高分,为中国代表团拿下本届冬奥会的第六枚金牌,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位在冬奥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比赛中夺金的运动员,开创了中国单板滑雪的先河。此前,他已在2月7日的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摘得银牌,创造了中国冬奥历史。(详见:《男子大跳台苏翊鸣夺金再创历史,中国单板滑雪如何“跨界跨项”选材|趣看冬奥》《“家庭造”苏翊鸣,成为中国体育b面|旺议冬奥》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