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大脑是最好的药”,身心医学先驱赫伯特·本森86岁去世|讣闻

文|财新 徐路易
2022年02月24日 15:38
他用整个后半生在争议声中确立了“调整心理可以帮助身体健康”的概念,在西方医学探索的路上为后世打开一扇新的窗户
资料图:赫伯特·本森。

  【财新网】在医院里常听到医护人员安慰害怕打针的病人“请放松”。这三个字并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心理安慰,“放松反应”是指人们可以通过大脑的力量来降低对疼痛、焦虑和压力的感知,从而在某些场景下有效地控制血压水平。美国知名心脏病学家、身心医学先驱赫伯特·本森(Herbert Benson)用整个后半生在争议声中确立了“调整心理可以帮助身体健康”的概念。

  2022年2月3日,本森因心脏病和肾衰竭,在他曾经的任职地——波士顿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去世,享年86岁。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