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环玥 > 正文

《巴黎恋歌》是我在琼瑶公司第一次署头牌编剧名字的作品|学徒记④

2022年02月26日 13:02
我当时在吭哧吭哧地写《新庭院深深》。何姐把我从北京叫到上海,特别生气地说,《巴黎恋歌》要换编剧,让我把手上的剧本放一放,就在上海写《巴黎恋歌》
2005年4月17日,电视剧《巴黎恋歌》在上海开机。图/视觉中国
环玥
作者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曾担任杂志编辑、品牌总监;做编剧及影视剧制片人,作品《锦绣缘·华丽冒险》《错点鸳鸯》等大获成功。现为上海大音曦生影业有限公司创办人、总经理。

  《学徒记》“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2021年底,优酷和腾讯视频的高层都发了朋友圈,说制作公司来提案明年预备拍摄的电视剧项目,几十个剧目里只有一个通过了。高层私下里补充说明,只有S级(评级最高)的项目才具有必买的稀缺性。这时,我看到一个著名小说的翻拍再次开机的消息,去问购买方视频网站的负责人:“为什么这个项目用的演员偏新人,到不了S级吧?”“因为小说本身已经足够有影响力,是大IP。”负责人回答我,“再用著名演员,一来会提高成本,二来著名演员的固有印象反而会不贴书中角色的脸,不如用新人,万一红了呢!”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