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迅猛发展的工业化进程标志着乌克兰进入一个新时代|乌克兰历史漫游⑮

文|谢尔希·浦洛基
2022年02月26日 14:31
一条新的经济和文化分界线出现了,取代了那条划分乌克兰中北部农业地带和南部游牧民族地带的旧有边界。南方如今已是乌克兰工业和农业的动力之源
当地时间2015年8月4日,乌克兰东部的Avdiivka焦化厂。图/视觉中国

  《乌克兰历史漫游》“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1870年,威尔士企业家约翰·詹姆斯·休斯率领8艘船从英国起航。船上装载着各种冶金机械,乘客有近100人,都是熟练的矿工和冶金工人。大部分工人与休斯一样来自威尔士。他们的目的地则是乌克兰南部、亚速海以北、顿涅茨河沿岸的草原。这支远征队打算在那里修建一座体系齐全的冶金工厂。“刚启动这些工作时,我一心致力于培训那些将留在这里的俄国工人。”休斯在后来写道。这项工程耗费了数年时间。在非专业的乌克兰和俄罗斯劳工们的帮助下,休斯和他的部下很快建起了冶铁厂和铁轨厂,还在工厂周围建起了一座小镇。这些工厂和小镇成为尤兹夫卡(今天的顿涅茨克)的雏形。这座城市直到最近一段时间还拥有超过100万人口,是顿巴斯地区(顿涅茨河工业盆地)的主要中心城市。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