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全国房价急跌三个月后跌幅终于收窄,楼市因何企稳|城市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2年02月28日 10:34
2月,房贷利率下降空间加大,放款周期加快,预计后续全国楼市成交活跃度将进一步改善,房价持续平稳
2月2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全国房价急跌三个月后,在2022年年初出现企稳迹象,1月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减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全国房价急跌三个月后,在2022年年初出现企稳迹象,1月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减少。 2月2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上述信息。

  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一二线城市的销售价格均由跌转涨,分别由环比下降0.1%和0.3%转为环比上涨0.6%和0.1%;三线城市的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降幅环比收窄0.1个百分点。

  二手住宅方面,二三线城市的销售价格分别环比下降0.2%和0.4%,降幅均环比收窄0.1个百分点;一线城市的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环比持平。

  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有所减少。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为28个,较2021年12月增加13个;价格下调的城市数量由50个减少至39个。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由6个增加至10个,价格下调的城市数量减少8个至55个。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