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切尔西收购落定!被迫出售俱乐部的阿布是个怎样的球队老板|解释

文|财新 张兰太
发布于 2022年02月28日 14:33   更新于 2022年05月28日 20:00
在英超球迷特别是切尔西的拥趸眼中,阿布是一个颇有个性、在为球队投入上“不差钱”的老板
罗曼·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5月28日,切尔西官方宣布,伯利财团收购俱乐部一事已于昨晚达成完全协议,交易预计周一正式完成。托德·伯利/清湖资本财团(Todd Boehly/Clearlake Capital)出资25亿英镑收购切尔西,并保证未来17.5亿镑的投资。

  同日,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发布了告别切尔西的声明。他表示,成为切尔西一员是一生荣幸,祝愿俱乐部未来继续成功。

  5月25日,英国政府颁发许可证,同意伯利财团收购切尔西。英国政府发言人当日表示,昨晚深夜,英国政府达成协议,我们可以颁发许可证,允许切尔西俱乐部的出售事宜。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