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95后”新王登顶世界第一,男子网坛三巨头时代结束?|体坛

文|财新 张兰太 设计|高旭
2022年03月01日 11:04
“95后”俄罗斯小天王梅德韦杰夫登顶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世界第一周数暂时停留在361周。梅德韦杰夫打破了自2004年以来“三巨头”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英国人穆雷对于ATP排名世界第一长达18年的垄断
资料图:梅德韦杰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正处在新老交替之中的男子网坛,又迎来了一个标志性事件,那就是“95后”俄罗斯小天王梅德韦杰夫登顶世界第一,原世界第一、“85后”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则退居次席。

  在2月28日更新的最新一期ATP排名中,26岁的梅德韦杰夫超越了34岁的德约科维奇,正式来到NO.1,取得职业生涯又一座里程碑。梅德韦杰夫由此成为ATP排名系统创办以来第27位登上世界第一的球员,也是第三位俄罗斯人。身高198cm的梅德韦杰夫也成为ATP史上“海拔”最高的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