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杨国福麻辣烫申请上市,营收如何?餐饮企业为何扎堆想上市|消费

文|财新 沈欣悦
2022年03月02日 11:00
2021年前三季度,杨国福麻辣烫收入11.63亿元,九成来自向加盟餐厅销售货品。加盟模式使杨国福麻辣烫得以快速拓展门店网络,但加盟的风险与隐患始终存在
2月22日晚间,港交所披露杨国福麻辣烫的上市申请,这家以加盟模式扩张的麻辣烫在全国已拥有近6000家门店,2021年前三季度收入超11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最大的连锁麻辣烫赴港上市。2月22日晚间,港交所披露杨国福麻辣烫的上市申请,这家以加盟模式扩张的麻辣烫在全国已拥有近6000家门店,2021年前三季度收入超11亿元。

  据招股书,杨国福麻辣烫IPO所募资金将用于升级生产设施,加强研发能力,拓展餐厅网络、在侧重加盟模式的同时增加一定数量自营餐厅等。中信建投国际为其保荐人。

  IPO前,杨国福麻辣烫由杨氏家族100%控股,杨国福直接持有和通过激励平台间接持有合计41.82%的股份,杨国福的妻子朱冬波持股38.79%,杨国福的儿子杨兴宇持股19.39%。三人为一致行动人。现年51岁的杨国福担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朱冬波担任执行董事,杨兴宇担任首席运营官。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