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俄军攻占的首个乌克兰主要城市,赫尔松有多重要|解释

文|财新 张兰太
2022年03月03日 11:16
美媒分析,拥有30万人口的赫尔松对俄军战略意义重大,因为这将使俄罗斯能够控制更多的乌克兰南部海岸线,并向西推进至敖德萨市
当地时间2022年2月12日,乌克兰赫尔松,乌克兰警察、国民警卫队和安全部门举行演习,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视察。图/IC PHOTO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2日,俄军攻占乌克兰南部重要战略城市赫尔松,该市由此成为自上周四(2月24日)以来俄军攻占的首个乌克兰主要城市。美媒分析,拥有30万人口的赫尔松对俄军战略意义重大,因为这将使俄罗斯能够控制更多的乌克兰南部海岸线,并向西推进至敖德萨市。(详见财新网:《俄乌战事实况|俄乌举行第二轮谈判 俄边谈边打难民继续涌向邻国(更新中)》)此前,俄罗斯国防部在北京时间2月27日中午曾称,俄军已经“封锁”了乌克兰南部城市赫尔松,但并未宣布对该地的占领。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