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有喜有忧的保护工作|自然

文|财新 张兰太
2022年03月03日 13:02
物种、栖息地和生态系统的持续丧失会威胁到地球上的所有生命,包括人类
3月3日是2022年世界野生动物日,主题是“恢复关键物种,修复生态系统”,旨在请人们注意植物和动物中的关键物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3日是2022年世界野生动物日,主题是“恢复关键物种,修复生态系统”,旨在请人们注意植物和动物中的关键物种——其中许多受到威胁或濒危——在确保生态系统健康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 并推动讨论构想和实施保护这些物种的解决方案。

  1973年3月3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通过,该公约在确保野生动植物种的生存免受国际贸易威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2013年3月3-4日于曼谷举行的《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缔约方第16次会议上,各国已通过一项决议,提议3月3日为“世界野生动植物日”。2013年12月20日,联合国大会第68届会议决议,宣布3月3日为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以赞美作为地球自然系统一个不可替代部分的世界野生动植物,并提高公众对世界野生动植物及其对于人类的诸多益处的认识。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