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车祸致头部重伤后重返赛场,美国国际象棋大师亚瑟·费尔斯坦86岁去世|讣闻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03月03日 16:39
费尔斯坦的妻子爱丽丝曾称,她的丈夫从车祸昏迷中醒来后甚至不知道牙刷是什么,但费尔斯坦回忆说,“我记得关于国际象棋的一切,甚至我的开局”
资料图:亚瑟·威廉·费尔斯坦(Arthur William Feuerstein)。

  【财新网】美国著名国际象棋大师亚瑟·威廉·费尔斯坦(Arthur William Feuerstein)2022年2月2日于新泽西州莫瓦市逝世,享年86岁。他曾遭遇车祸致头部重伤,重返赛场后再次跻身美国国际象棋顶级棋手行列。其妻称,费尔斯坦生前患有胰腺癌和肝癌。

  费尔斯坦1935年12月出生于纽约市最北边的布朗克斯区,14岁学习国际象棋,20岁左右便开始在美国棋坛崭露头角。1955年,费尔斯坦在纽约州国际象棋锦标赛中获亚军;1956年的美国青少年锦标赛上,他与人并列第二,冠军为鲍比·费舍尔(Bobby Fischer)。随后,他在同年的美国青少年闪电战(超快棋)锦标赛中击败费舍尔,夺得冠军。之后费舍尔自1957年起蝉联8届美国国际象棋锦标赛冠军。在费尔斯坦的职业生涯中,与费舍尔的战绩是一胜一负三平。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