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与丈夫白桦成就爱情佳话,《马兰花》主演王蓓91岁去世|讣闻

文|财新 邓舒方
2022年03月04日 17:08
电影《马兰花》中,王蓓一人分饰两角,一位是好吃懒做的大兰,另一位是勤俭善良的小兰,这让她一时声名鹊起
资料图:王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3月1日,上海电影演员剧团演员王蓓去世,享年91岁。

  王蓓原名王淑贞,1931年生,江苏南京人,毕业于南京师范学校。1948年参演毕业话剧《新闺怨》时,被导演孙瑜看中,于是受邀参演了由孙瑜执导、当年著名演员赵丹主演的电影《武训传》。由此,王蓓踏上演艺之路。

  因《武训传》制作周期较长,拍摄间隙,王蓓还和赵丹合作了另一部电影《乌鸦与麻雀》,影片中,王蓓将小阿妹的机灵可爱饰演的淋漓尽致。正因为这部电影,1957年,王蓓被评为文化部“1949年-1955年优秀电影工作者”。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