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香港通利琴行创办人李子文去世,101岁|讣闻

文|财新 周文敏
2022年03月05日 16:53
李子文曾对乐器一窍不通,从零开始学习乐器制作和经营管理,相信“音乐能带来快乐”,创办通利音乐基金,旨在“使音乐普及化”
资料图:李子文与妻子。

  【财新网】香港老牌琴行通利琴行创办人李子文(Thomas Lee)2022年2月26日离世,享年101岁。

  通利琴行被称为香港“琴行一哥”,目前已是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的乐器及音响器材经销商之一。通利琴行3月3日在社交平台发布讣告称,其创办人李子文于2月26日在港安医院安详离世。由于近期疫情严峻,告别礼以私人形式举行。

  “李子文一生热爱音乐,相信‘音乐能带来快乐’。他创办通利琴行,以‘透过音乐,带给香港市民欢乐’为宗旨,致力推动本地音乐文化。”通利琴行在讣告中称。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