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专家:十几年来全国水环境明显改善,目前城乡面源污染突出|城市

文|财新 周泰来
2022年03月13日 12:33
王凯军表示目前影响河湖水质的主要问题是城市和农村的面源污染问题,其中城市面源污染问题较为突出。对城市出境断面的连续监测和考核将倒逼城市面源污染的治理
王凯军表示,目前影响河湖水质的主要问题是城市和农村的面源污染问题,其中城市面源污染问题较为突出。目前大部分的监测断面都是城市的出境断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有专家称,科技重大专项“水专项”已基本完成。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的“2022环境企业家媒体见面会”近日在北京召开,清华大学教授、“水专项”标志性成果专家王凯军在会上称,目前“水专项”已基本完成,向国家汇报的稿件已经通过相关验收。

  2006年2月,国务院发布《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确定包括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下称“水专项”)在内的16个科技重大专项。王凯军介绍,据统计全国不同程度参与水专项的大学、设计院、公司等机构有上千个,共3万多人。通过水专项,全国整体的水污染治理技术水平有了大幅提高。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