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华人指挥家、演员斯琴高娃丈夫陈亮声去世,89岁|讣闻

文|财新 邓舒方
2022年03月13日 16:26
1967年,陈亮声已成为瑞士日内瓦大学的音乐总监,由于他对日内瓦大学合唱团和瑞士室内乐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瑞士专门为其设立了“大学乐师”一职
资料图:斯琴高娃与丈夫陈亮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2年2月27日,华人指挥家、作曲家、音乐教育家,演员斯琴高娃的丈夫陈亮声在瑞士去世,享年89岁。

  陈亮声祖籍广东,1933年生于上海,1949年迁至香港,1952年随家人移居美国。不像其他指挥家那样,从小就接触管弦乐并参加各种比赛,陈亮声直至1953年考入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作曲系后,才开始学习音乐。随后,他又进入普林斯顿大学继续该专业的深造,并于1960年获得硕士学位。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