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冷战”中的美国军情活动要角约翰·辛劳布去世,100岁|讣闻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03月14日 16:34
尽管辛劳布在美军中职级很高,但在公开批评卡特之前,他几乎不曾为公众所知。直到1977年5月《华盛顿邮报》将他质疑卡特决策的新闻发表在头版后,他才突然被推到舆论浪尖
资料图:约翰·辛劳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2年1月29日,曾历经“二战”、朝鲜战争、越南战争,长期为美国军情机关效力并成为中情局(CIA)创始成员之一的美国退役陆军少将约翰·辛劳布(John K. Singlaub),在美国田纳西州富兰克林市的家中去世,终年100岁。辛劳布的妻子和女儿分别向其战友和媒体确认了这一消息,但并未详述死因。

  “十年来,我一直被一些媒体诬陷为右翼狂热分子,甚至是一个隐形法西斯分子。”在于1991年出版的回忆录中,辛劳布如此写道:“我一直觉得这很讽刺,因为事实是:我曾是那少数几个冒着被德、日法西斯分子折磨和处决的风险,在欧洲、远东地区的敌人防线后方效力的美国士兵之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