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马格利特超现实主义画作《光之帝国》逾5亿成交,有何特别|艺拍

文|财新 周文敏
2022年03月17日 18:06
此前马格利特最贵的作品是《快乐原则》,成交价约1.7亿元
雷内・马格利特(René Magritte,1898-1967)晚年油画作品《光之帝国》。图/苏富比官网

  【财新网】比利时超现实主义艺术家雷内・马格利特(René Magritte,1898-1967)晚年油画作品《光之帝国》以5942.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03亿元)成交,刷新马格利特的拍卖纪录。

  在伦敦苏富比3月2日举行的现当代艺术晚拍中,《光之帝国》以4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39亿元)起拍,经历多番竞投,拍卖官最终以51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36亿元)落槌,计及佣金,《光之帝国》最终成交价达约5942.2万英镑,夺得全场成交桂冠。此次拍卖远超拍前估价,也再度刷新了马格利特的个人拍卖纪录。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