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如何亡羊补牢|异宠热背后的野生动物非法贸易⑥(完)

文|财新周刊 康佳 唐爱琳
2022年03月18日 07:56
这个新兴市场对以往侧重物种保护的管理体制提出了挑战。如何明确法律的边界,制定更加科学的管理体系至关重要
当地时间2019年7月26日,印度尼西亚班达亚齐,印尼自然保护署(BKSDA)官员展示缴获的犀鸟头骨。BKSDA和警方在在勒泽山国家公园附近逮捕了两名非法动物商人。图:CHAIDEER MAHYUDDIN/视觉中国

  《异宠热背后的野生动物非法贸易》“财新mini”连载完毕,查看全文内容

  相较于传统野生动物的食药、皮毛用途的市场,国内新兴的异宠市场仍较小。不过,多位学者呼吁,应及早采取措施规范,完善相应的标识和管理制度,规范网络和邮寄监管,提升公众意识等。Alice Hughes说:“中国目前尚有机会采取措施,避免像欧洲那样成异域野生动物贸易的中心。”

  这个新兴市场对以往侧重物种保护的管理体制提出了挑战。如何明确法律的边界,制定更加科学的管理体系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