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香港实业家、“注塑机大王”蒋震去世,100岁|讣闻

文|财新 周文敏
2022年03月21日 16:15
2005年,蒋震获香港特区政府颁授大紫荆勋章,是首位获此荣誉的工业家,大紫荆勋章是香港特区授勋及嘉奖制度下的最高荣誉
资料图:蒋震。图/震雄集团官网

  【财新网】香港实业家、震雄集团(00057.HK)创办人兼集团荣誉主席蒋震,于2022年3月13日离世,享年100岁。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对蒋震逝世表示深切哀悼。林郑月娥表示,蒋震是香港工业发展的先驱者,在机械和工业领域成就非凡,领导业界。他对香港经济发展贡献卓著,更是国家改革开放后首批在内地投资兴业的爱国商人之一。

  “蒋震既是慈善家,也是教育家,早年成立慈善基金推动人才培训和工业研究,为国内培训数以万计工业科技和管理人才。”林郑月娥称。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