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张斌 > 正文

张斌:球迷嘘声、愤怒与疯狂包围下的大巴黎|体坛

2022年03月23日 09:02
任何一个巴黎球迷心中都有一个欧洲王者梦,眼见的法甲七连冠不该是雄心的全部
2022年3月20日,法国,21/22法甲第29轮,摩纳哥3-0巴黎圣日耳曼。图:Johnny Fidelin/视觉中国

  大巴黎又输了,在欧冠折翼之后的第11天,好在败于摩纳哥手下的惨祸没有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上演,否则简直无法想象那震天嘘声最终会酿成何种疯狂的举动。梅西没有随队奔赴客场,偶感风寒,留在家中休养,亦可暂避球队时下乱局,上一场法甲中,他罕见地整场被嘘声环绕,每一次触球都没有被放过。赛后,有人为梅西抱打不平,一世球王不该被如此羞辱。

  但是,环绕在大巴黎身边的狂热球迷并不这么想,尽管他们曾在2017年极度认同《队报》头版标题——《巴黎新王》,欢迎内马尔!巴黎自此可以梦想欧洲之王;尽管他们曾在去年将自己心爱城市的街道拥塞,只是为了迎来迈上巅峰前的最后主角。可如今,新败于欧冠,好端端出线局面崩于众人面前,27分钟的灾难让又一年的期许成泡影。不对!不是又一年,而是十年吧。任何一个巴黎球迷心中都有一个欧洲王者梦,眼见的法甲七连冠不该是雄心的全部。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