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克里米亚和黑海舰队(上):俄乌历史的一个交融纠结点

文|孙越
2022年03月23日 13:21
在塞瓦斯托波尔建功立业的,不仅有俄罗斯人,也有乌克兰人、犹太人等,他们在克里米亚战争期间,浴血奋战在第一防御圈。乌克兰人更愿意说,克里米亚是各民族兄弟建功立业的传奇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18日,克里米亚地区,俄罗斯黑海舰队新闻处公布消息表示,俄罗斯黑海舰队联合俄南部军区部队正在克里米亚地区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共计出动了40艘各型舰艇。图:Sergei Malgavko/人民视觉

  [近日,俄罗斯黑海舰队副司令员安德烈‧帕利据称在一场发生于乌克兰马里乌波尔的战斗中身亡。这一消息获得了俄罗斯政府任命的克里米亚半岛塞瓦斯托波尔市行政首长米哈伊尔‧拉兹沃扎耶夫的证实。塞瓦斯托波尔是俄罗斯黑海舰队司令部的所在地。不过,俄罗斯海军并未对安德烈‧帕利的死讯报道予以回应。

  安德烈‧帕利1971年出生在基辅,并在基辅成长,毕业于基辅的海军高等政治学校。但在1993年,他因不愿意效忠新独立的乌克兰,而转往俄罗斯北方舰队服役。2019年,他被任命为俄海军波罗的海舰队副指挥员,自2020年起被任命为俄罗斯黑海舰队负责政治工作的副指挥员,军衔为上校。(详见:《俄乌战事实况|乌克兰近1/4人口流离 逾半数逃难家庭带着孩子(更新中)》)——编者]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