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20岁斯维亚泰克锁定WTA世界第一,25岁巴蒂退役后女网谁主宰|体坛

文|财新 张兰太
发布于 2022年03月24日 08:03   更新于 2022年03月26日 15:01
波兰姑娘斯确定将在新一期WTA排名中首次登顶世界第一。在WTA1000印第安维尔斯站夺冠后,斯维亚泰克成为继2009年丹麦的沃兹尼亚奇之后首位在21岁前拿到5个及以上WTA单打冠军的球员,未来可期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5日,美国,2022迈阿密网球公开赛,斯维亚泰克以6-2、6-0击败格鲁比奇,首战顺利过关。图:Marta Lavandier/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际女子网球协会3月26日宣布,斯维亚泰克将在4月4日周一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荣登单打世界第一。她是首位取得这项成就的波兰选手,无论男女网球运动员。

  当地时间3月25日结束的一场WTA1000迈阿密站第二轮比赛中,2号种子斯维亚泰克以6-2、6-0击败格鲁比奇,首战顺利过关。波兰姑娘此前在多哈和印第安维尔斯背靠背夺冠,目前保持一波12连胜。凭借这场胜利,她也锁定了球后宝座,将在迈阿密站结束之后正式登顶,成为WTA历史上第28位单打球后。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