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将基金投资带入寻常百姓家 富达董事长爱德华·约翰逊三世91岁去世|讣闻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3月26日 17:15
约翰逊让富达成为第一个向个人投资者销售共同基金的资管公司,他任内富达管理的资产从39亿美元增长至5.7万亿美元
资料图:爱德华·约翰逊三世(Edward C.Johnson III)。

  【财新网】职业生涯横跨60年,伴随着美国股市起飞,将基金投资带入寻常百姓家的富达投资前董事长爱德华·约翰逊三世(Edward C.Johnson III),在美国佛罗里达的家中去世,享年91岁。他的女儿、富达投资现任董事长阿比盖尔·约翰逊(Abigail Johnson)当地时间2022年3月24日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自1957年加入父亲爱德华·约翰逊二世创立的投资公司,作为基金经理初露峥嵘;到上世纪70年代接掌公司,推动富达为数百万美国人提供基金及养老金服务;直到2014年,83岁的约翰逊依然活跃在公司经营中。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