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水痘:校园里的“捣蛋鬼”|都是病毒惹的祸⑤

主编|张文宏
2022年03月27日 12:06
水痘是一种由水痘病毒感染引起的呼吸道疾病。水痘病毒又叫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属于疱疹病毒家族的一员
人类是水痘病毒的唯一宿主。从出现皮疹前的1—2天到皮疹完全结痂的这段时间,称为水痘的急性期,这一阶段的水痘患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图/视觉中国

  《都是病毒惹的祸》“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冬末春初,昼夜温差大,乍暖还寒,许多病毒和细菌开始蠢蠢欲动。这不,校园里的捣蛋鬼—水痘又再次活跃起来,不少孩子不幸“中招”,有的班级甚至出现十几个孩子集体请假的现象。据某晚报报道,很多家长对水痘的认识存在误区,一发现孩子患病就特别紧张,有的上网查找民间偏方,有的要求给孩子挂盐水,还有的把孩子“关”在家里近一个月。

当孩子发水痘时……

  王先生和李女士是一对“85后”夫妻,孩子刚上幼儿园大班。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