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新冠肺炎:不能承受的“王冠”之重|都是病毒惹的祸⑧(完)

主编|张文宏
2022年03月30日 08:00
冠状病毒是在动物及人体中发现的一个大型病毒家族,因形态在电镜下观察类似中世纪欧洲帝王的王冠而得名
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又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简称新冠肺炎,它犹如一场突如其来的风暴,使世界各国面临着一场严峻的考验。图/IC photo

  《都是病毒惹的祸》“财新mini”连载完毕,查看全文内容

  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又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简称新冠肺炎,它犹如一场突如其来的风暴,使世界各国面临着一场严峻的考验。和1918年的大流感、2003年的SARS相似,此次的新冠肺炎也是一种全新的以呼吸道传播途径为主的传染病,在全球范围内传播流行,且因各年龄段人群均没有抵抗力,造成了大量人员感染和死亡。

  我们都知道,病毒的繁殖、传播需要适宜的环境,而人员高度密集、空间相对封闭的邮轮恰恰是传染病蔓延的理想场所,尤其是那些已有确诊或疑似病例的邮轮。其中,“钻石公主号”一度成为全球关注的“海上监狱”。

一艘无法靠岸的恐怖邮轮

  作为全球十五大最豪华邮轮,“钻石公主号”是世界级邮轮品牌“公主号”系列船队中体积最庞大、设施最完善的顶级豪华邮轮之一,犹如一座海上的五星级酒店。然而天有不测风云,这座移动的海上梦幻城堡,竟给3000多人带来了梦魇般的体验。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