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州政府行政大楼遭炮击,尼古拉耶夫市有何重要性|解释

文|财新 张兰太
2022年03月31日 09:08
尼古拉耶夫市是乌克兰南部的河港城市,目前仍是该国重要的海路交通枢纽和造船中心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9日,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当地的政府行政大楼遭炮击。乌克兰国家紧急服务部门29日发布消息称,当天8时45分左右,乌克兰南部尼古拉耶夫市的一座9层政府行政大楼的中央部分遭炮击。图/IC photo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29日,乌克兰国家紧急服务部门发布消息称,当天8时45分左右,乌克兰南部尼古拉耶夫市的一座9层政府行政大楼的中央部分遭炮击。截至当日12时整,从该行政大楼瓦砾中发现了三具遇难者尸体,此外有22人受伤。据法新社报道,乌克兰南部尼古拉耶夫州州长维塔利·金(Vitaly Kim)3月29日表示,俄罗斯发动空袭,击中尼古拉耶夫市的州政府大楼。

  此前,俄军在敖德萨以东的重要战略节点尼古拉耶夫附近的推进不顺,且在尼古拉耶夫到赫尔松一线,遭受一定程度的乌军反攻。据称,尼古拉耶夫已连续数周遭到俄军猛烈攻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