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花落谁家?|体坛

文|白话华尔街
2022年03月31日 13:27
近年来美国私募股权和其他投资公司越来越热衷于投资国外足球俱乐部。此次美国金融机构争抢切尔西也进一步反映了这一点
图/PA Images

  备受足球迷们瞩目的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出售一事最近有了新的进展。

  尽管3月10日英国政府冻结了切尔西现任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阿布)在英国的资产,导致俱乐部出售事宜被暂缓,但考虑到这支球队在足球界的地位,潜在买家的热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特别是近年来热衷于投资国外球队的美国买家们。

  根据最新消息,负责处理切尔西俱乐部拍卖事宜的美国商业银行雷恩集团预计将在4月底以前完成对切尔西的拍卖,并在4月中旬将合意的买价报至英国政府。出售所得收入将由英超联赛保留,并捐给面向俄乌冲突受害者的慈善机构。

多家美国巨头入局

  出售切尔西的背景是近期俄乌局势的恶化。在俄乌冲突全面升级后,西方国家开始对俄罗斯富豪进行制裁,身为俄罗斯人的阿布也在被制裁的名单上。面对越来越高的制裁呼声,阿布在3月初同意出售他在2003年以1.4亿英镑买入的这支球队。在过去的几年里,切尔西五次称霸英超联赛、五次夺下足总杯冠军,两次在欧洲冠军联赛封王。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