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韩浩月 > 正文

张国荣去世所带来的沉痛|纪念

2022年04月01日 14:30
4月1日是愚人节,张国荣甚至改变了愚人节在中国的内涵,他去世所带来的沉痛,至今仍对愚人节的恶搞与荒诞氛围产生着抵消作用
2021年4月1日,香港,粉丝在中环文华酒店外为纪念张国荣献上花束。
韩浩月
财新网专栏作家。

  今年4月1日,是张国荣逝世十九周年纪念日。这些年来每当这个日子临近的时候,都会有无数人在各种平台发布怀念信息,并在4月1日这一天达到顶峰。

  从BBS到博客到微博再到朋友圈、短视频平台,不管社交媒体怎么变化,粉丝对张国荣的怀念从未褪色,这在一个健忘的时代,实在是令人感到震撼的一件事。每位公众人物的去世,都会让熟悉他们的人,在内心情感世界发生“震感”,但这种震惊与遗憾,通常不会停留太长时间,许多公众人物去世之后如星辰,虽然仍高挂夜空,但渐行渐远、光芒散淡,只有极少数人会恒久闪亮,张国荣便是其中一位。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