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陈晓卿:在陈立先生的客厅,品滋味人生|饮食

文|陈晓卿
2022年04月02日 11:51
无论谈什么,陈立老师都是绝对的话题掌控者。他语速很慢,但自带一种魅力。难得的是,无论是谈时局还是美食,聊文学还是投资,学术考古还是野狐禅,都让人感觉那么津津有味
陈立

  东山弄,是西湖风景区内唯一的居民区。不过,对杭州的饕餮客来说,这里有两样东西更重要,一个是东山农贸市场,杭嘉湖平原的应季时鲜,总会不停变幻着出现在这里。

  另一个,就是学者陈立教授的家了。

  陈宅位于一座老式居民楼的一层,这是当初杭州大学的教工宿舍。一个不大的三居室,进门的左首是长条状的厨房,客厅不到20平方米,中间有一张圆桌,四周摆放着各种柜子和一个冰箱,冰箱旁边堆满了各种干制的食材和调料。应该说,这是杭州最繁忙的客厅。每天晚上,总会有天南海北的人在这里吃饭、喝酒、聊天。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