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继续在国内“上ZOOM大学”?教育部暂不认证跨境远程文凭|教育

文|财新 唐佳燕(实习),王伯文
2022年04月02日 13:05
留学面授要求逐渐接近疫情前
3月24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官网发布通知,提醒留学人员跨境远程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暂不在其认证范围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24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下称“留服中心”)官网发布通知,提醒留学人员跨境远程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暂不在其认证范围内。新冠疫情以来,海外院校就同一课程往往开设有面授和远程等不同授课模式,随着防疫形势变化,被迫在国内“上ZOOM大学”的情况减少,非疫情因素选择全程在线上课的部分留学人员,将无法获得学位认证。

  截至发稿,暂未有地方人社部门跟进解释这一认证调整,但根据各地现行政策,归国留学生未获得国内学位认证者,将无法藉此享受人才落户。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