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治愈儿童白血病的美国儿科医生唐纳德·平克尔去世,95岁|讣闻

文|财新 黄晏浩
2022年04月02日 16:28
60多年前,平克尔发明了一种至今仍在使用的被称为“整体治疗”的方法,能将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LL)的治愈率提高到94%
资料图;唐纳德·平克尔(Donald Pinkel)。

  【财新网】2022年3月9日,美国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确认,他们的第一任CEO及医学主任、儿科医生唐纳德·平克尔(Donald Pinkel)去世,享年95岁。

  60多年前,平克尔在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发明了一种被称为“整体治疗”的方法,至今仍在使用,能将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LL)的治愈率提高到94%。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是一种血液和骨髓癌症,最常出现在儿童时期,又称儿童白血病,曾经是无法治愈的“儿童杀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