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美俄宇航员返回地球,为何同乘俄罗斯飞船?|解释

文|财新 黄晏浩
2022年04月03日 08:10
此次俄美宇航员同乘俄罗斯载人飞船返回,给载人航天领域的国际合作带来了某种稳定的信号
当地时间2022年3月30日,哈萨克斯坦热兹卡兹干,俄罗斯“联盟MS-19”号飞船返回舱搭载2名俄罗斯宇航员和1名美国宇航员成功着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美俄宇航员日前同乘俄罗斯飞船返回地球的温馨场面上演之后,俄罗斯方面突然表示,在制裁解除之前,它将停止与西方国家在国际空间站项目上的合作。据路透社4月2日报道,俄罗斯国家航天局负责人德米特里·罗戈津周六表示,只有在西方解除对莫斯科的制裁后,国际空间站和其他联合太空项目伙伴之间才有可能恢复正常关系。

  在俄乌军事冲突仍在继续的背景下,一名美国宇航员和两名俄罗斯宇航员3月30日乘坐俄罗斯联盟号MS-19载人飞船从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以此为标志,“远征66号”任务随之结束,国际空间站进入“远征67号”时代。(详见:《美俄三名宇航员合乘俄罗斯飞船返回地球》

责任编辑:张兰太 冯禹丁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