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乌克兰戏剧演员奥克萨娜·施韦茨在基辅住宅楼的炮击中遇难,67岁|讣闻

文|财新 解亦盈
2022年04月03日 15:30
奥克萨娜和戏剧一起老去,拥有40多年戏剧演出生涯的她,被授予乌克兰功勋艺术家称号
资料图:奥克萨娜·施韦茨。图:IC photo

  【财新网】乌克兰功勋艺术家、知名戏剧、电影演员奥克萨娜·施韦茨(Oksana Shvets,乌克兰语Оксана Швець)日前在俄罗斯对基辅一栋住宅楼的炮击中遇难,终年67岁。当地时间2022年3月17日,多家媒体报道了奥克萨娜的死讯。

  奥克萨娜工作的基辅国家学术青年剧院(Kyiv National Academic Molodyy Theatre)在社交媒体发表声明称:“这是青年剧院无法挽回的伤痛,在基辅的一栋住宅楼遭到炮击时,乌克兰艺术家奥克萨娜·施韦茨遇难,这位才华横溢的女演员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