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副乳腺谁做主?|乳腺的秘密④

文|茅枫
2022年04月06日 07:57
什么时候副乳腺需要手术呢?为了美,可以手术,你的地盘你做主;不能除外恶变,要手术,我的地盘我做主;觉得疼,因素很多,公共地盘,咱俩商量着来
从生理结构来讲,副乳腺和胸前的乳腺一样,但腺体少了很多,单单从概率上来讲,癌变的风险就应该是很小的。图:视觉中国

  《乳腺的秘密》“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下,什么是副乳腺?

  副乳腺,顾名思义,就是多余的乳腺;咳咳,当然,副教授不一定是多余的教授。

  门诊,病人的表述一般就是:大夫大夫,我胳肢窝里长了个东西,我们的大夫说是副乳腺,容易癌变,让我马上手术。

  如果真容易癌变,那么,别说你着急,我也着急。可是,你看我着急吗?嘿嘿嘿。

  那么,我们一步一步来,聊聊副乳腺是怎么形成的?副乳腺需要怎样的治疗?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