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NCAA“疯狂三月”落幕,大学篮球何以风靡全美|赛事

文|孔令尧
2022年04月07日 08:41
每当NCAA“疯狂三月”的大幕拉开,美国体坛的主角就从职业球员转向了普通大学生,这项校园联赛为何如此受追捧?
2022年4月4日,美国,2022NCAA总决赛,北卡罗来纳Vs堪萨斯。堪萨斯大学以72-69逆转北卡大学夺冠,拿到队史第4冠。图:视觉中国

  新一季的NCAA“疯狂三月”在北京时间4月5日结束,堪萨斯大学以72-69逆转北卡大学夺冠,拿到队史第4冠。

  每年3月,整个美国都为NCAA篮球赛而疯狂,无论总统还是亿万富豪抑或是普通球迷,所有人都为这项充满青春与热血的校园赛事而疯狂。“疯狂三月”究竟有何魅力?

“疯狂三月”是什么?

  “疯狂三月”通常指美国大学体育协会(NCAA)一级联赛男篮锦标赛。

  对于大多数中国球迷来说,NCAA似乎就是美国大学篮球联赛,其实不然。NCAA是由1000多所美国和加拿大大学院校所参与的一个协会,主要活动是每年举办包括棒球、橄榄球、冰球、田径、体操等在内的各种体育项目联赛,篮球只是其中一项运动。但由于其篮球联赛的影响力最大,提到NCAA时多指篮球赛事。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