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指尖华绮 漆艺生辉|展讯

2022年04月07日 16:07
42件巅峰之作,完美展现严谨细腻、精巧繁华的宫廷漆艺

【北京】

名称|万紫:金漆镶嵌漆器作品展

时间|2022年4月3日—4月24日

地点|中国民贸非遗中心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

  本次展览特别选取了42件万紫的代表作品,涵盖镶嵌、彩绘、雕填、金髹淡彩等多种技艺。心无旁骛做漆42年的万紫,与漆的缘分可以说是一种人生的“髹行”,这种与漆的对话是永无止境,也正契合了此次万紫漆艺个展 “髹行无渝” 的主题。

  作为清宫造办处第五代传人,万紫先后师从王喆希、刘锡恒,是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北京特级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金漆镶嵌髹饰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这一次,万紫将严谨细腻、精巧繁华的宫廷工艺美术巅峰作品展出,呈现在我们眼前。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