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俄罗斯的成员资格被暂停,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是个什么机构|解释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4月08日 15:52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暂停一国成员资格的情况在历史上较为少见
当地时间2022年4月7日,美国纽约,乌克兰驻联合国大使谢尔盖·基斯利察出席联合国大会当日召开的乌克兰问题紧急特别会议,投票通过一项关于暂停俄罗斯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资格的决议。图:John Minchillo/人民视觉

  【财新网】当地时间4月7日上午,联合国大会围绕乌克兰局势召开紧急会议,投票通过了一项暂停俄罗斯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资格的决议。(详见财新网:《联大投票决定暂停俄罗斯人权理事会成员资格 中方解释为何反对》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则在4月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方对联合国大会决定暂停俄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资格一事表示遗憾,俄方将继续通过“一切可能的法律手段”捍卫自身利益。

  那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是个什么样的机构?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