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乳腺癌危险识别与自检方法|乳腺的秘密⑦(完)

文|茅枫
2022年04月09日 08:15
通常建议女性朋友们在白天进行乳房自检,以免发现肿块后由于过度忧虑而彻夜不眠
乳腺癌作为危害我国女性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其死亡率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首位。图:视觉中国

  《乳腺的秘密》“财新mini”连载完毕,查看完整内容

  乳腺癌作为危害我国女性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其死亡率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首位。近年来,我国女性乳腺癌发病率正以每年3—4%的增长率急剧增加,因乳腺癌而死亡的概率达到了4人每10万人,该病成为我国上升幅度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

危险因素

  ——遗传因素

  遗传性乳腺癌占所有乳腺癌的5-7%,主要是因为乳腺癌易感基因的突变,常见的突变基因有BRCA1、BRCA2和P53,下列情况应怀疑遗传性乳腺癌: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