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掌掴事件”余波未平,威尔·史密斯在未来10年被奥斯卡“封禁”

文|财新 解亦盈
2022年04月10日 16:10
在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掌掴事件”发生两周后,奥斯卡官方宣布,未来10年,威尔·史密斯将被禁止参加奥斯卡相关活动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7日,美国加州好莱坞,第94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颁奖现场,威尔史密斯因妻子被调侃掌掴主持人克里斯·洛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4月8日,拥有54名成员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理事会发表声明宣布,第94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获奖者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因颁奖典礼“掌掴事件”,将在10年内不得以任何方式参加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奥斯卡,该禁令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声明中表示,奥斯卡颁奖典礼旨在庆祝过去一年内影艺从业人员的卓越工作,然而威尔·史密斯在台上令人无法接受的行为给颁奖典礼蒙上阴影。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表示,他们对没有做好准备及时解决这些状况感到非常抱歉。学院同时对事件的另一位当事人、美国喜剧演员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在当晚突发情况下仍能保持镇定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