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228克拉估价1.9亿!拍卖史上最大白钻现身,此前哪些钻石堪媲美?

文|财新 彭胡清钰(实习),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4月12日 13:51
全球钻石产量短期内难以恢复至新冠疫情前水平,随着需求日益增长,钻石市场或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拍卖行佳士得日前公布,一颗鸡蛋大小的巨型白钻“The Rock”将领衔5月的佳士得日内瓦珠宝拍卖会,该行拍前对该钻石的估价为2000万至3000万美元。图:Karim SAHIB/IC PHOTO

  【财新网】尽管新冠疫情持续,但珠宝拍卖热度不减,一颗重达228.31克拉的梨形白钻将于今年5月公开拍卖,这是拍卖史上最大的白钻,估价为2000万至3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7亿元至1.91亿元)。

  拍卖行佳士得日前公布,一颗鸡蛋大小的巨型白钻“The Rock”将领衔5月的佳士得日内瓦珠宝拍卖会,该行拍前对该钻石的估价为2000万至3000万美元。

  “The Rock”重达228.31克拉。佳士得称,“The Rock”于20多年前在南非开采、打磨。美国宝石学院(GIA)证明,它是GIA历来验证过的最大的D至Z色梨形钻石。经GIA鉴定,“The Rock”为G色,即表面呈现亮白色、近乎于无色的钻石,而纯净度为VS1,即在10倍放大镜下可能会察觉到钻石中微小的内含物。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