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百岁开始在博客记录生活 瑞典博主达格妮·卡尔森109岁去世|讣闻

文|财新 解亦盈
2022年04月12日 17:04
卡尔森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年长的博主,她以不受年龄束缚的态度与公众分享自己的生活点滴,诸如跳舞、打拳、约会、吃一顿精致的下午茶
资料图:达格妮·卡尔森 。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从100岁开始在博客记录生活的瑞典博主达格妮·卡尔森(Dagny Carlsson)2022年3月24日逝世,享年109岁。她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年长的博主,以不受年龄束缚的态度与公众分享自己的生活。

  “我曾经是个害羞、胆怯的女孩,渺小到仿佛从来没有存在过,也没人把我当回事。但现在的我,似乎尝到了一点‘报复’人生的滋味。”卡尔森曾笑着评价自己。

  1912年5月8日,卡尔森出生于瑞典南部的克里斯蒂安斯塔德(Kristianstad),是五个兄弟姐妹中的长女。她从小家境拮据,17岁时父亲去世。上学八年后,她在一家衬衫厂当裁缝工作了20年。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