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张斌 > 正文

张斌:“老虎”伍兹回归虽不完美,但那是老了本该有的样子|体坛

2022年04月13日 10:22
2022年的奥古斯塔,有一个瞬间肯定会永远留痕的,那就是伍兹的首日开球
当地时间2022年4月7日,美国奥古斯塔,2022高尔夫美国大师赛首轮,5届大师赛冠军老虎伍兹复出。图:Erik S Lesser/IC photo

  人山人海,奥古斯塔球场,每日涌入四万名球迷,相较于疫情初年的空场竞技和去年改期于冬日的每日1.2万人入场,如今眼前的一切让人心安,这便是如常了吧。拍摄于现场的延时照片,人流宛如绿潮涌动,伴随而来的心流,与全球高尔夫狂热爱好者们一一呼应着。

  2022年的奥古斯塔,展开两个平行世界,现排名第一的舍弗勒成功身披绿夹克,可谓完满;世纪之初连续两年享有如此殊荣的伍兹已然四十有六,半生荣耀,一身伤病,558天前那起加州车祸术后植入腿中的钢板尚在,重回大师赛,人们好似目睹一位绝世老戏骨在一部努力冲击高票房影片中闪耀着独有的光芒,这就是伍兹才能创造出的“大师赛故事线”。CBS和ESPN深知伍兹回归的大师赛是再好不过的“酷酷的故事”,一个至少可以持续一周的电视大秀。何止是直播的电视机构如此认知,所有报道大师赛的媒体无不以伍兹为绝对主角加以渲染和塑造,14个月缺席大赛,46岁高龄,重回运动核心舞台,过往那些前辈传奇创造的几度夕阳红,理论上都该可以在“老虎”身上再现的。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